日期选择 logo

2022-11-17 第27,416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上海交警部门组织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

行人闯红灯等十类违法行为将重点整治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攻坚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持续营造更有序、更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主要聚焦10个方面:一是行人闯红灯;二是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线;三是骑车闯红灯;四是骑车逆向行驶;五是骑车闯禁“上桥入隧”;六是不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七是骑车违法带人;八是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九是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未悬挂专用号牌;十是残疾车违法载人。
      
       日前,交警总队通过“易的PASS”等数据系统,梳理出了一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多发、交通违法高发的隐患点段,制定“一点一方案”,加强查处力度,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风险。同时,紧盯学校、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秋收期间果园、农田,周末、节假日商场、游乐场、公园等重点区域场所,严查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各交警支队召集辖区快递、外卖平台、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电动自行车出行需求较大的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警示通报会,通报典型交通事故、违法情况,并对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等进行部署,与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对于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企业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联手街镇、居(村)委会,在居民小区、村镇居民活动中心等场所,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警示教育片,定期发布典型事故、违法案例以及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