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10-29 第27,39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文化/教科卫

教育部首批“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

       本报讯(记者唐闻佳)中医经典传承再添新技术“加持”。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启动教育部首批“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实现教育均质化、平衡化。
      
       《黄帝内经》是中医群经之首,是中医理论体系奠基之作。上海中医药大学内经教研室成立于1956年,先后有全国著名中医专家秦伯未、裘沛然、凌耀星等教授任室主任。教育部“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牵头,由来自全国31所医学院校的210名内经学科教师组成,其中包括国医大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岐黄学者、国家及省级名中医。
      
       作为“内经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庆其教授介绍,教研室将以推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等方面为重点,以知识图谱构建为抓手,完善教学过程中的各板块与细节,达到各院校教师共享教学资源、提升教师教学素养目的,最终形成辐射全国的优质内经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