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10-20 第27,38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综合

浦东引领区腹地又迎一批高能级项目

形成“策源创新在张江,研发服务、生产供应在周浦”格局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计划总投资近75亿元的6个产业项目,叠加上3个配套项目,昨天在位于浦东新区腹地的周浦镇落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开全新潜力空间。借助引领区建设、张江科学城扩区等多重利好,周浦镇在生物医药等硬核产业上集中发力,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加速吸引培育优质项目,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据介绍,在张江科学城扩区的新版图上,规划面积3.77平方公里的上海·周浦智谷已列为张江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的“先导区”,也是浦东新区南北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园区东侧与国际医学园区遥相呼应,以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为特色产业,打造高能级产业示范平台,形成“策源创新在张江”,“研发服务在周浦、生产供应在周浦”的格局,成为大张江产业生态重要的支撑链条。
      
       此次落地的6个产业项目大多集中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其中,沃比医疗颅内神经介入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计划新建医疗器械总部基地,布局出血性脑卒中治疗和缺血性脑卒中治疗,产品管线涵盖弹簧圈、血栓抽吸导管、取栓支架等。张江集团·周浦医疗器械总部园项目,计划新建集研发、生产、办公及相关配套于一体的园区,重点打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总部”“新型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制造”等四大产业功能,引进医学影像高端设备、体外诊断、微创介入与植入器械以及智慧康复器械等细分赛道优质企业。
      
       此外,熙华研发总部、百英生物总部、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的华核医药纳米药物载体产业化、汇得企业集团总部大楼及创新中心4个项目,还有方隅公寓、一尺花园等为园区提供高端人才公寓、产业创意研发平台和休闲文旅等配套项目也同步签约落地。
      
       今年以来,周浦镇成立了招商安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形成项目清单、资源清单和政策清单,高效整合现有各类资产资源,为优质项目招引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不断做优做活“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推介宣讲活动十余场,兑现财政扶持资金3898.2万元,惠及企业493家,完成产业政策7家,扶持资金124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