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24 第27,36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签署协议

长三角知产服务将可“跨省通办”

       本报讯(记者沈湫莎)长三角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再提速。在昨天举行的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论坛上,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和《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
      
       根据2.0版框架协议,长三角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将围绕新经济产业和重点产业领域,依托产业园、工业园的技术集聚优势,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合作培育跨区域高价值专利组合;推动一市三省现有知识产权运营和交易平台(中心)互联互通;探索制定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案件法律适用指南和执法标准,推动落实惩罚性赔偿;探索推动长三角知识产权政务申请事项“一窗受理”“一网办理”“跨省通办”,实现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事项“一站解决”,协同建设长三角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在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方面,将支持上海、浙江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赋予的试点任务,在强化数据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促进数据的合理流动、充分利用,在数据产品的登记备案等领域开展规则制定等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