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21 第27,35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全力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攻坚克难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起召开 蒋卓庆主持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 通讯员龚宇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昨起召开,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情况的报告等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部关于城市更新的省级地方性法规,《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于去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本市城市更新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本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根据《条例》规定,建立健全了城市更新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城市更新配套文件,加强完善了城市更新保障。执法检查报告同时指出,针对《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加强创新探索,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依法推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攻坚克难,加快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和加强安全健康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上海市服务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条例(草案)》《上海市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草案)》《上海市浦东新区推进住宅小区治理创新若干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以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对相关法规草案进行了审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促进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发展条例(草案)》《上海市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解读和审议意见报告,以及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优化揭榜挂帅机制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若干规定(草案)》的说明等。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本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相关法规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的相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检验检测条例》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钢淼、周慧琳、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陈靖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多,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勇,市监察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