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19 第27,35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综合

建交30年中韩年贸易额增长近50倍

沪去年对韩进出口同比增20.4%

       本报讯(记者何易)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年贸易额增长近50倍。上海是中韩贸易往来的重镇,上海海关统计,去年上海市对韩进出口2175.7亿元,同比增长20.4%。上海对韩国进出口值约占同期中韩贸易总额的9.3%。
      
       中韩自贸协定对于促进中韩贸易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5年协定实施以来,上海关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进出口总值超2000亿元。其中,上海海关累计受理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进口享惠报关单27.7万份,货值1373.3亿元,税款减让50.8亿元;签发中韩出口原产地证38.1万份,货值977.4亿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约44亿元。
      
       上海海关积极开展中韩自贸协定政策宣贯,推进取消相关原产地证书产品项数上限等优化举措,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协定红利。上海海关还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推广网上受理审核、企业自助打印等方式,进一步为出口企业享受优惠税收政策提供便利。目前,上海关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企业自助打印率已达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