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19 第27,35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综合

冷空气扩散南下,沪郊最低气温或跌破“2”字头

申城本周天气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20℃附近,最高气温稳定在26℃至27℃

       本报讯(记者张天弛)今起一周,申城天气依旧是“复制粘贴”般的舒适。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本市本周天气总体平稳,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20℃附近,最高气温稳定在26℃至27℃。但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周初阵风较大,郊区最低温度可能跌破“2”字头。
      
       悄无声息中,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已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了。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本市昨天受“南玛都”西侧云系的影响,白天云系较多,阳光时隐时现,崇明、浦东等地出现了短时阵雨,好在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而随着“南玛都”的转向,其外围云系对本市的影响也画上了句号。
      
       本周在好天气中到来。据预测,本市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风力有所增大,北到西北风4至5级阵风6级,全天气温在23℃至27℃。而本周其余几天,也是“复制粘贴”般的天气配置。需要注意的是,受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本周郊区最低气温会更低些,可能会跌破20℃,早晚凉意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