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01 第27,33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董云虎讲话

       本报讯(记者祝越)市政协昨天召开“释放内需潜力,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董云虎指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上海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举措。▼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国际顶尖,打通内外循环,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全球消费目的地。要提升供给品质,打响优势品牌,着力打造全球消费精品首发新高地。要完善商圈布局,优化消费环境,着力打造享誉全球的“上海购物”新体验。要扩大规模流量,强化消费拉动,着力打造产业联动升级的发展新动能。市政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广谋良策,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严旭常委代表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作主旨发言,从进一步提升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制度创新能力、协同管理能力、资源集聚能力、产业联动能力、趋势引领能力等方面提出思路建议;瞿秋平、马益民、于雪梅、黄鸣、赵丽佳、尧金仁、王慧敏、白润生、贾铁飞常委围绕提升消费经济活力、以数字化思维释放消费潜能、积极推进老年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文旅休闲消费、促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重振老字号品牌、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打造培育清真美食街等议政建言;童继生、黄冲、王俊委员就构建消费新格局新特色、用好历史文化风貌区资源、大力发展免退税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
      
       副市长宗明通报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寿子琪、钱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