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9-01 第27,33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以“聚上海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昨天在徐汇星扬西岸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才办主任胡文容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沉雷,副市长刘多为“海聚英才”全球大使颁发证书。
      
       胡文容指出,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擦亮“海聚英才”工作品牌,进一步彰显上海引才聚才爱才敬才的诚意和热情,释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要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发挥大科学设施、高能级产业、开放型载体等世界级平台优势,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以更广的胸怀拥抱人才,以更优的平台成就人才,以更好的服务凝聚人才,让更多人才选择上海、来到上海、扎根上海,让上海成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追梦圆梦的乐园。
      
       峰会上首次发布了上海市人才形象宣传片《向梦想起航》,举行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和“海聚英才”重大人才项目签约活动,还发布了上海市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专项奖励政策等重磅内容。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赵东元,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尼克劳斯·罗戈赛提斯,“以色列科技创投之父”尤西·瓦尔迪博士受邀作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