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8-31 第27,33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第五届进博会举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

糖度高达16,菲律宾黑钻凤梨将在“四叶草”首发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我们公司已连续五年报名参加进博会,并将继续报名参加第六届。”丹麦国际食品公司中国区总裁姜磊表示,今年进博会期间将全球首发4款新品和多种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产品,“通过进博会大平台,我们公司不仅与中国经销商开展合作,还收获了与全球各类优质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第五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主要面向食品和医疗行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旨在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开拓商机的桥梁。
      
       参展商方面,来自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萨诺夫集团、亿滋国际、佳农鲜果、荷仕兰、圃美多等近40家企业参与,涵盖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饮料及酒类等各行业;来自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美敦力、强生、罗氏诊断、西门子医疗、赛默飞世尔等30余家企业参与,涵盖医疗器械、高值耗材、康复养老等行业。
      
       “我们计划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举行亚洲首发或中国首发糖度高达16的菲律宾黑钻凤梨、厄瓜多尔有机香蕉”“我们计划首发展示富含磷脂酰丝氨酸的高钙高铁高硒奶粉”……不少食品展区的参展商纷纷剧透了即将参加今年进博会的展品。
      
       而医疗展区的部分参展商则现场展示了脊柱外科智能导航机器人、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靶向基因测序仪、首款无线感应式充电助听器等。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副总裁吴秀兰表示,公司已连续报名参加四届进博会,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展位面积,展示一系列创新成果,与中国医疗生态圈同频共振,让更多“进博同款”造福中国病患。
      
       采购商方面,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央企、行业龙头及相关医疗机构近200家单位参与。为保证供需对接效果,主办方在活动前通过各种渠道对主要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调研,并以此为基础安排精准对接环节。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为更好服务参展商和采购商,进博会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供需精准对接,提升办展专业化水平,完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供需双方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