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7-28 第27,30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要闻

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普陀

       本报讯(记者 张晓鸣)昨天,“潮涌浦江 投资普陀”2022年普陀区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普陀区,招商引资落地的重点项目数量、质量再刷新历史新高。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网络直播、金融科技等新经济、新业态的标杆企业,同时也不乏来普陀投资兴业的国际贸易企业、外资代表企业。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普陀区先后出台“助企纾困12条”“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40条”“‘靠谱’10条”等一系列举措,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已落地“十亿百千万”项目10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创下历史新高,新引进企业产税、重点项目落地数量实现了疫情之下逆势“双过半”。
      
       “在一次次与普陀区政府团队沟通交流后,体会到普陀靠谱的政策、靠谱的服务、靠谱的热情。”对此,史帝瑞医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韩冬伟深有感触。普陀区有关部门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主动协助企业完成后勤保障工作,在办公场地选择、相关工商资质申请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使企业能无后顾之忧专注发展。
      
       签约会上还启动了普陀区“招商同心圆”。作为普陀区“以商引商”的代表,临港桃浦智创城公司与其引进落户普陀区的4家重点企业在会上集中签约。未来,临港桃浦智创城公司将发挥临港集团园区联动优势,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嫁接导入优质项目资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举行了上海市数字广告试点园区发布仪式,全市首个数字广告园区落址真如副中心核心区域,预计将于年内正式开园。园区以打造数字广告科技研发前沿地、创意创新输出地、产业全链集聚地、内外循环联动地为目标,围绕人才汇聚、行业交流、龙头入驻、智库发布4个维度,集展览展示、直播路演、奖项发布、金融服务、协会入驻、行业指导、共享办公等功能于一体。
      
       未来,普陀区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强化“人靠谱(普)、办事妥(陀)”的区域经济发展优质基因,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力推进普陀区域经济发展,共同绘就普陀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