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5-19 第27,23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上汽乘用车4月在多个海外市场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

       本报讯(记者周渊)记者昨天从上汽集团获悉,4月,上汽乘用车在欧洲、澳新等高能级市场,以及墨西哥、中东、埃及等多个海外市场均刷新了单月销量历史纪录。
      
       4月,在欧洲大陆,上汽乘用车以月销4606辆的成绩创下月销量历史新高;在澳新市场,月销5102辆再度刷新月销量纪录,成为澳大利亚销量榜前五位中唯一的中国汽车品牌;在墨西哥市场,4月创造了热销3506辆的最好成绩,实现今年以来连续4个月销量正增长;在中东和埃及市场,也分别以月销5527辆和2959辆的成绩刷新了单月销量纪录。目前,上汽乘用车已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售冠军。
      
       除了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接连“霸榜”外,新能源方面,MG品牌4月在欧洲多个高能级市场持续热销,市占率不断提升。EU-EVs最新公布的4月欧洲多国销量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旗下MG品牌进入瑞典、荷兰等国家电动汽车销量榜前十。在瑞典市场,MG超越奥迪、奔驰,位列品牌第七,旗下热门车型纯电动MG EZS广受当地用户喜爱,位列车型榜单第九位;在荷兰市场总销量位列第九,并成为榜单前十中唯一的中国品牌。在英国市场,MG品牌以4.41%的市占率夺得2022年第一季度纯电动车销量第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