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4-04 第27,18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清明时节,云端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B站、阿基米德、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分别开展主题宣传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清明将至,在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清明祭扫活动搬至线上,包括B站、阿基米德、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已先后开出清明节网上主题宣传栏目。
      
       阿基米德App目前已推出“最闪亮的坐标”重点策划,包括“英雄烈士谱”“家的荣耀”“鲜花献英烈”“红色故事地图”“幸福来之不易”等多个板块,以广播剧、有声书、云导览等形式让内容在原有广播受众的基础上更好地触达年轻群体。
      
       市民也可以通过直播,云端献上“鲜花”,缅怀先烈。4月3日至5日,今日头条、抖音同步上线“缅怀英烈—清明直播活动”。明天,清明节当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今日头条、抖音账号@中国军号)和共青团中央将选取东风烈士陵园、八宝山烈士陵园、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22家烈士陵园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