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3-09 第27,16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要闻/综合/公告

上海昨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静安区一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区域群众就医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晨琰)昨天,上海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述18人除1人因症就诊外,其余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静安区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封控管控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各区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封控管控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就医服务。
      
       首先是做好分类救治,加强医疗服务分级管理。
      
       对于封控管控区域,建立完善应急状态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各区应综合考虑辖区医疗机构的服务体量、专业能力、交通区位等,指定具备相应医疗能力的定点医院,重点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儿童以及血透、放化疗等需要维持定期治疗重症患者等不同需求患者基本的、必须的就医需求。
      
       其次,做好精细管理,采取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医疗服务管理措施。
      
       市卫健委要求各区做好封控管控区域内医疗服务需求调查梳理,对重点人群建立台账,安排专人提供咨询服务,进行评估,对确需紧急外出就医的,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闭环就诊接送服务,尤其要关注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特殊患者。
      
       同时强化感控,最大限度确保医疗安全。
      
       各区定点医院应强化感染防控措施,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置缓冲区,配齐相关专业医务人员,配备充足的医疗物资和防疫物资,确保有救治需求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市卫健委也要求各医疗机构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完善服务功能。
      
       昨天的新增中风险地区河南北路233号,是以服饰批发为主的商业楼宇。静安区副区长张军介绍,静安区已组织开展应急处置,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区域管控、流调排查、转运处置、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目前,静安区正强化全区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落实“一场所一预案”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