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2-02-09 第27,13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教育/卫生

用望远镜观趋势、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破难题

压紧压实责任 牢牢掌握促发展保安全主动权

李强主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并讲话 龚正于绍良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昨天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全局观念、风险意识,敏锐把握大势大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各领域安全,全面构筑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牢牢掌握促发展、保安全的主动权。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消除安全隐患,更好防范风险。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有效维护经济安全,守牢社会安全底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强化统筹协调,督促各方面把责任更好担起来,坚持用望远镜观趋势、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破难题,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打造强大人民防线,构筑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要锻造坚不可摧的干部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卫士。
      
       会议总结2021年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了相关协调机制年度工作情况。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周慧琳、诸葛宇杰、刘杰、舒庆、马德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