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25 第27,05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现代化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报告 蒋卓庆出席

       本报讯(记者占悦 通讯员龚宇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昨天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出席会议。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据介绍,本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履行《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文件,注重抓好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监测预警、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医疗救治、社会治理等体系建设,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执法检查报告同时提出了加强基层疾控队伍建设、加快防控信息化建设、强化普法执法力度、完善经费投入机制等四方面建议。
      
       会议对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执法检查报告,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财政支持与保障、医养结合绩效、农村养老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民政局等8个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就相关问题作了认真坦诚的回答。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本市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统计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对《上海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高小玫、莫负春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主持全体会议。副市长彭沉雷,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部分市民旁听了全体会议。
      
       相关报道刊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