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2021横沙自行车嘉年华暨上海横沙岛第十届骑游大会正式举行

       横沙岛面积仅有52平方公里,但素有“天净、水净、气净、声净”的沪上乡野大公园美誉。10月30日,2021横沙自行车嘉年华暨上海横沙岛第十届骑游大会正式举行,在这场不计输赢的“骑行大赛”中,市民在精心安排的线路中饱览横沙美景,体验郊野情趣。
      
       相继荣获“上海最美乡村”“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文明乡镇”等称号的横沙岛,绿化覆盖率达80%,大气负离子含氧量为大都市的200倍以上。横沙岛美景众多,但第一次来此地的游客往往找不到方向,骑行游成为一种理想方式,让你能更快更好地了解面积不大的横沙岛。
      
       活动当天的最高平均气温在21℃左右,是非常适宜骑行的一个金秋送爽好天气。上午10时,活动开幕式举行。活动从横沙乡安横沙岛·度假酒店出发。来自国内各地的骑行爱好者齐聚横沙岛,感受离岛慢生活,深呼吸上海最新鲜的空气,骑行最美滨江岸线,穿梭于五彩自然乡村之间,享受横沙岛作为国际大都市森林生态岛的魅力。本届骑游大会分为蓝、橙两条路线,蓝色代表阳光活力的骑行组,橙色代表秋旅慢游的骑游组。担当本次骑游大会骑旅探线先锋的蓝队,骑程为26公里,骑行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慢骑最美滨江岸线的魅力,一出发更有崇明籍的世界冠军领骑在前。蓝队从东江路转到沿江道路,来到横沙岛人气值最高的打卡点——江堤小白塔,近距离体验浪花一朵朵的同时,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美景。另一条7公里橙色路线上,选手们分别通过参加南菁蟹苑“钓螃蟹”、海岛艺术园收割稻谷、桔林寻“桔”三个活动,获取通关密码完成骑行任务。全程还能感受国际慢岛、森林生态岛——横沙岛的别样魅力。
      
       回到终点后,选手们除了能获得组委会定制的专属奖牌、纪念礼包外,还能参加嘉年华活动,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由崇明区横沙乡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横沙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青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凤凰驿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