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1-03 第27,0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1版:专题

上海瀛湘康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为深入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相关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近日,上海瀛湘康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养基地)在庙镇镇北路578号的康养基地内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原海军某部领导,同济大学教授、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增值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万锕俊,崇明区科委、庙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庙镇庙中村支部书记、主任施凯,康养农业技术顾问董宣,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舒合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贾舒麟,上海滨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为兵,全和(上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建娥,上海易康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爱明,普米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华,上海乐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丽华,上海乐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爱华,鹏欣集团康养事业部副总经理景瑞凯,宁波润春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苗苗,扬子中学高级教师黄卫泉。
      
       刘志红董事长致欢迎词:康养基地是根据精细化智慧农业发展的经验,立足于精细化、科技化发展路线,积极打造的核心示范区,占地百余亩,并将建设1500亩左右的辐射区。在康养农业精细化方面,公司致力于发展养殖长江4大名鱼:鲥鱼、鮰鱼、刀鱼、河豚,努力攻克康养有关的药食同源类植物的种植难题(丁香、山药、白扁豆、百合、金银花、鱼腥草、菊花、紫苏、薄荷等)。结合万物互联的时代,公司注重科技创新,积极搭建科技载体,与同济大学共同建立“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康养农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结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要,康养基地将朝着“新康养、新农业、新模式”的方向迈进,努力打造一个“好看、好玩、好吃”的科技康养农业示范基地。
      
       崇明区科委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崇明康养基地要对标一流、高标建设,在开放合作中加快高质量发展,在示范引领中实现品牌化发展,在创新实践中谋求跨越式发展,推动崇明区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向纵深发展。面向未来,崇明区将努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不断推动养老服务提质扩面,为崇明区的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