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0-27 第27,03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综合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十一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薄小波)作为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国际盛会之一,经市政府批准,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奉贤区举行。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奉贤区政府党组成员厉蕾在发布会上介绍,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185个,其中,资生堂研发中心、美乐家地区总部、奥园医美国际总部、麦吉丽美妆、完美日记、名创优品等亿元人民币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达33个。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上海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成为全市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
      
       今年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的主题为“东方美谷 美丽世界”,将紧贴美丽产业热点,邀请欧莱雅、资生堂、联合利华、雅诗兰黛、宝洁、路威酩轩(LVMH)、爱茉莉、如新、家化、伽蓝等国内外化妆品龙头企业,欧盟商会、日本化妆品工业协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专业机构,以及阿里巴巴、青眼、品观、美丽修行、普华永道等行业平台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打造智慧碰撞、信息交融、资源共享的化妆品行业顶尖国际会议平台,提升中国化妆品在国际上的声量。同时,大会众多分论坛活动还将聚焦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将顶流和潮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从法规技术、品牌营销、“买全球、卖全球”、数字化、原料突破等不同维度,探讨破解美妆产业发展问题,形成中国特色化妆品发展体系。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支持东方美谷本土品牌开设旗舰店、体验店,支持奉贤区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化妆品品牌,支持东方美谷打造商贸、流通、消费一链贯通,集化妆品进口、分拨配送、零售推广等于一体的全球化妆品时尚品牌贸易枢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东方美谷”消费之城。此外,本次大会上,市商务委将首次主办“买全球、卖全球”化妆品消费国际化高峰论坛,并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更多国际知名高端品牌、新兴时尚品牌集聚,加快引领全球美妆产业消费趋势。
      
       市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赵燕君表示,市药品监管局此次将主办“美丽有法、创新有道”化妆品政策新规高峰论坛,邀请国家药品监管局、本市监管部门、医疗机构、检测机构等专家和领导出席论坛并开展对话交流。
      
       作为“打造东方美谷时尚美妆产业金名片”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在大会期间主办“美美与共、服务全球”美谷论道高峰论坛,推动全国各地化妆品产业错位合作发展,还将启动东方美谷意大利米兰中心,提升“上海制造”化妆品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大会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药品监管局、奉贤区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