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0-26 第27,02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上海关区首批进博会保税展示艺术品将参展

       本报讯(记者何易)昨天下午,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南瓜》,作为上海关区首批第四届进博会保税展示艺术品,顺利从外高桥保税区日樱北路货运卡口出区,正式踏上参展之路。
      
       本届进博会期间,外高桥保税区内将有文化艺术品、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几大核心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参展,其中文化艺术品为本届首次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参展。据介绍,海关总署为支持艺术品、收藏品、古物参展进博会,允许以暂时进境展览品或保税展示形式参展,对展期内销售经允许购买的文物展品,还可按规定享受税收政策优惠。“我们在业务现场设置进博会进境展览品报关专用窗口和查验专用通道,为参展企业和货物提供绿色通道‘零等候’服务。”上海海关隶属外高桥保税区海关保税监管一科副科长陈亮俊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为配合第四届进博会文化板块预热,保税区海关还多措并举,保障首届上海自贸试验区艺术季于10月12日开幕,提前释放进博会势能,推动更多境外画廊、艺术机构等文化艺术企业亮相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