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0-22 第27,02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综合/专题

宣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 弘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

上海启动评选表彰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何易)上海市首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昨天启动,并向全市征选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事迹。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由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办的“上海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列入上海市年度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该评选表彰旨在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将在“两评审两公示”后,评选出10名上海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印发表彰决定,并于今年12月举办表彰会。
      
       本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始于1990年,至今举办162次表彰会,市、区两级共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近6000人,其中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6人,获评“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近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