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10-14 第27,01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第四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启动试运行

意大利国家馆等首批20余个数字展馆率先亮相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打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点击“国家展”,2021年进博会线上国家展已上线试运行。第四届进博会线上国家展试运行启动仪式昨天举行,包括意大利、巴基斯坦、秘鲁、土耳其、墨西哥等在内的首批20余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数字展馆率先亮相。
      
       国家展是历届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外国家展示各自风采的独特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按照进博会“越办越好”的要求,第四届进博会不断创新办展形式,采用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技术,为各参展方精心搭建数字展厅,这是一次新尝试。国家展通过图片、视频和3D模型等展示参展方的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带给观众全新体验,能有效发挥进博会人文交流平台作用,使国家展成为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中外民心相连相通的彩虹桥。
      
       记者当即登录体验了线上国家展,随机点击“意大利”国家馆,就可“步入”大厅,按前后左右键可畅览展厅环境,也可随意调整“焦距”。意大利馆分为卓越意式风尚、经济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4个板块,虚拟展厅内还贴心地设置了企业直通车,打通国家展与企业商业展的通道。意大利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大家对意大利的印象,可能主要停留在时尚产业、精美家具以及酷炫跑车等方面,但事实上,从意大利出口到中国的贸易额中,高端制造设备以及技术解决方案占比很大,这也是意大利馆希望通过进博会传递给中国及世界观众的理念。据介绍,意大利将有100多家企业参与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
      
       据悉,试运行期间,国家展将先上线部分国家的展示内容,开展宣传预热。进博会开幕时,线上国家展将同步正式运行,“进宝”作为讲解员也会带大家“云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