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7-31 第26,94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围绕“五个新城”建设专题议政

市政协举行常委会议,董云虎讲话

       本报讯(记者周渊)昨天,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五个新城’建设,着力优化市域空间格局”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讲话。◆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副市长汤志平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陆月星常委代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作主旨发言,全面分析“五个新城”建设总体情况,从功能定位、发展布局、服务配置、交通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刘其龙、沈华棣、陈勇章、李华桂、姬兆亮等地区政协主席就更好突出所在区域新城发展特色应邀发言。汪胜洋、张怀琼、卢慧文、周军、安琦、黄勇平常委围绕优化新城医疗卫生发展布局、加强新城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打造生态文化新基建等建言。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应邀就强化新城风貌设计发言。
      
       董云虎指出,建设“五个新城”是打造上海未来发展重要增长极、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把“五个新城”打造成为引领潮流的未来之城、诗意栖居之地,产业布局要有高度,突出特色化集聚和差异化竞争,着力打造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功能辐射要有广度,突出资源要素高速流动和高效配置,着力打造助推区域协同发展的中心枢纽;人口导入要有力度,突出政策有效供给和服务有力保障,着力打造吸引人、发展人、留住人的梦想家园;城市治理要有温度,突出软实力提升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善治典范。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继续为深入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汇聚共识智慧、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调整名单,增补黄宝坤、唐庆涛为十三届市政协委员,撤销郑建华的市政协委员资格。目前,市政协委员共有835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作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