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6-18 第26,89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要闻

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占悦 通讯员 吉朋晓)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学术研讨会昨天在上海市政协举行,沪上60余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研讨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关联和思想传承。
      
       会议认为,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主张、革命道路上有不可忽视的历史关联性与内在一致性,包括为人民谋幸福的共同政治主张、为中华谋复兴的共同理想信念、对外开放的发展道路等。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孙中山的遗志,完成了民主革命,开启了社会主义革命,使中国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议指出,孙中山思想和精神历久弥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研讨“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挖掘孙中山思想和精神的当代价值、丰富和深化孙中山研究的学术成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以史明理增信、以史崇德力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不断前行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
      
       研讨会由上海中山学社、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上海中华文化学院、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联合主办。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中山学社社长高小玫,上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信宝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