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6-13 第26,89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视点

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郭超豪)由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主办的“迎建党百年——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昨日在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回望辉煌历史、开启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推出了一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影片,它们是再现中共“一大”在沪召开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影片《1921》;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的影片《童年周恩来》;以“红船精神”为纲,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的影片《红船》;展现中铁人为“一带一路”建设无私奉献的影片《图拉河上的爱情》。《1921》的联合导演郑大圣,《童年周恩来》导演徐耿,《红船》电影总策划、监制郑重,《图拉河上的爱情》导演王明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各自参与的影片进行推介。出席活动的长三角重要电影院线、影管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将紧密联系,资源整合,把各自的优势和长板变成共同的优势和长板,全力做好长三角出品的四部重点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的观影氛围。
      
       2019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电影局成立了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关键,在长三角现有电影发行放映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务实高效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培养电影行业人才、做强艺术电影放映、联合发行放映重点影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未来3至5年内,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将利用现有发行放映资源,发展更多更强资源,发挥上海龙头带头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按照政府引导、行业自发、多方参与的原则,形成区域合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电影发行放映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更多长三角出品的重点优秀影片做好发行、放映及宣传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