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6-10 第26,891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本届陆家嘴论坛主题

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本报讯(记者 唐玮婕)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今明两天在上海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高管、专家学者,将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全球金融体系、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增长等热点话题,上演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之后的再出发之年。本届陆家嘴论坛将组织七场全体大会和一场浦江夜话,围绕“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经济合作与发展”“注册制改革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新生态”“‘双循环’格局下人民币的新角色与全球资源配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科创企业发展”“经济金融的数字化转型”“金融助力美好生活”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