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6-06 第26,88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视点

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启幕

30家书店70余场夜读活动点亮夜生活

上海30家品牌实体书店推出“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并策划夜读系列活动。 朵云书院·戏剧店。本报记者 叶辰亮摄 ◆上海博库书城。
       ■本报记者 许旸
      
       夜色中,一本书配一杯特调,书店里也有深夜食堂。上海30家品牌实体书店近日同时推出“阅读好时光·深夜书店节”,将持续至20日。主题书展、文化讲座、新书直播、艺术导赏、文创体验、亲子活动、书店+小酒馆、书店+戏剧、书店+脱口秀等70余场夜读活动,赋能文旅产业,为夜色经济注入书香活力,丰富市民夜间生活。
      
       作为第二届上海夜生活节“夜读”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夜书店节30家参展书店营业时间均有延长。其中,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上海外文书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戏剧店等五家书店6月5日营业至23:00、24:00。深夜书店节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主办。
      
       活动期间,主题展销丰富多彩,30家参展书店根据主题特设专柜专架,并制作抖音、短视频、直播等。比如,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书城、新华书店门店推出“从党的诞生地出发:党史出版在上海”——迎建党百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举行“夜上海、夜生活”主题图书展销、安徒生插画奖绘本展销;上海图书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古籍书店、艺术书坊举行“绽放的纸页”花博会主题书展、“瑰宝撷珍”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书展;上海外文书店与百新文具举办“明信片漂流展”等。
      
       上海外文书店、思南书局、朵云书院·广富林店、朵云书院·戏剧店、光的空间·绍兴路店策划了别具一格的特色活动。上海外文书店5日晚举办“假面·狂欢夜”主题活动,并开展“夜读·知书星光时”深夜书店节线上直播,向读者推荐好书。思南书局推出深夜书桌,开展夜读活动;朵云书院·戏剧店推出深夜食堂,并开放一楼书区,供顾客选购书籍文创。光的空间·绍兴路店每周五、周六举办“7号小酒馆”活动,一本书配一杯特调,组合成“66夜生活7号小酒馆专属”限量套餐,提供9个套餐盲袋供读者选购。19日至20日BFC外滩金融中心枫径集市,多个特色品牌实体书店将展销图书及文创。
      
       各种形式的优惠促销、阅读推广、亲子活动在深夜书店节集中推出,读者·外滩旗舰店将举办端午主题金山农民画展、父亲节主题读书会、“敦煌十讲”讲座等。大隐精舍将举办艺术导赏、文化沙龙、创意手作、阅读分享等,助燃市民消费活力。
      
       今年深夜书店节推出了一条书香夜读主题线路——从上海外文书店(黄浦区福州路390号)、光的空间·绍兴路店(黄浦区绍兴路7号北栋一楼),到大隐书局武康店(徐汇区淮海中路1834-1号)、钟书阁徐汇店(徐汇区龙华中路759号绿地缤纷城1楼)、大众书局美罗城店(徐汇区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5楼),最后到上海书城五角场店(杨浦区淞沪路77号万达商业广场)。读者可以在品美食、喝美酒、啜咖啡、赏音乐的同时,去书店打卡,在市井烟火中体验夜读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