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5-29 第26,87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闭幕

       本报讯 (记者沈湫莎)由科技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昨天落下帷幕。在7天时间里,全市共举办2200余场活动,市民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踊跃参与。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闭幕式。
      
       上海科技节闭幕式以艺术与科学融合的方式,借助激光、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通过情景讲述、微剧、歌舞、激光秀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发展,阐释我国的科技发展脉络。演出以“东方红一号”卫星为线索,讲述了那个年代科学家赤诚真挚的爱国情怀;一群来自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年轻科研人员,在舞台上向大家科普目前已投入使用以及在研的各种航天设备,展现了当代中国航天人的风采。
      
       科技节期间,上海科技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航海博物馆等86家科普基地、54家科技创新基地免费或者优惠开放。市民在与沪上科普场馆、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等“亲密接触”中了解科学、爱上科学,全市的科学参与度和科普覆盖面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