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5-23 第26,87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要闻/综合

上海社科普及活动周开幕

       本报讯(记者 陈瑜)昨天,由上海市社联主办的第20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市社联为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国会计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上海纺织博物馆、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六家2021年新增“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科普周聚焦“铭记百年路 聚力新征程”主题,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科普周吸引了近百家学会、公共文化场馆、企事业、街镇等单位参与,推出9大板块,共140余项社科普及活动。其中,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上海市档案馆、上海图书馆、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将推出50余项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系列活动。“信念赓续百年 理想光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诵读会”“红色印迹 百年初心”主题地铁专列、“百年飞天强国梦——科技与人文的对话”在线直播,《为什么是上海(第三季)》系列短视频发布会,以及定向比赛、沉浸式情景剧……让市民有听、有看、有参与、有体验。“凡人微光 抗疫故事”影戏展示、“沪惠保”在线主题宣教、“法博士漫谈《民法典》”地铁科普宣传长廊等活动,让科普周成为一场属于人民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