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5-04 第26,85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

申城假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红色旅游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热点

文旅场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本报讯 (记者何易)“五一”假日前三天,本市共接待游客1030.31万人次。昨天,市文化旅游局表示,上海各主要旅游景区点和文化场所疫情防控有力,游客接待有序,假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假日前三天,红色旅游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的热点。在轨道交通1号线徐家汇站“地铁文化长廊”,市民游客可以参观“海派之源中的红色基因”主题展;国歌展示馆推出《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图片展》,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
      
       沪上多场音乐会则带领市民游客感受音乐赋予的美好时光。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永远跟党走”——2021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春之声”演出,通过经典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辉煌乐章。
      
       统计数据还显示,“五一”小长假前三天本市线上文旅活动共吸引浏览量322.77万人次。其中,美术馆举办32项线上活动,浏览量133万;全市各博物馆推出“云展览”“云活动” 226场,浏览量超51万;全市主要文化场所举办线上活动538场,参与人次达48.8万;文化云在线活动632个,云上浏览量89.97万。
      
       本市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小长假前三天,上海市、区两级文化旅游局联合公安、卫生健康、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共检查文旅市场主体74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049人次,发现责令整改问题81个。截至昨天15时,本市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突发事件,各场所未发现重大疫情防控漏洞。
      
       另据预报,昨夜今晨本市有一次大风和明显降水过程。市文化旅游局昨天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对文旅场所的高空游乐设施、危险树木、道路照明设施等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防护设施完好、隐患立即消除,对户外演出等大型文旅活动加强舞台装置、场地设施、宣传广告牌等加固,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和人员管控,必要时要暂停演出活动以确保安全。市文旅局分管领导继续带队,现场督导重点景区、重要场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就应对暴雨大风各项准备工作再作督促、再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