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4-05 第26,82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运动

CBA季后赛席位争夺渐趋明朗

上海男篮岌岌可危

       本报讯(记者 谢笑添)CBA常规赛昨日上演一场关键对决。近况不佳的北控男篮凭借外援约瑟夫·杨全场49分的疯狂表现,以107比91战胜广州队。此役过后,排在第12位的北控队已领先广州队达三个胜场。在两队各有四场未打的情况下,考虑到北控队接下来的对手中还有目前正遭遇九连败的“副班长”江苏队,广州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已所剩无几。
      
       这样一来,实际上还有机会与北控争夺季后赛门票的仅有排名第13位的上海男篮,双方目前相差1.5个胜场。然而过去两轮,“大鲨鱼”先是以5分劣势负于缺少多名绝对主力的浙江金牛,又在与北京队的关键战役中,一度领先20分惨遭逆转,错失反超北控的绝佳机会。上海男篮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三场,分别对阵深圳、山西与浙江金牛。除今日与深圳一役较为艰苦外,其余两场相对轻松。山西队早已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近来更是遭遇六连败,而浙江金牛不仅多位主力仍未回归,外线大将程帅澎上周还因伤赛季报销。然而,“大鲨鱼”近来表现出的状态实在令人难以放心,更何况目前主动权已牢牢掌控在北控队手上。
      
       同样令上海队球迷较为失望的,还有昨晚传出的另一条引援传闻。据多方证实,在核心马尚·布鲁克斯跟腱断裂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广东男篮已与前NBA国王队内线杰森·汤普森签约。汤普森目前已完成隔离,具备了参赛条件,而据此前传出的消息,原本有意与其签约的其实是上海队。不过,考虑到加盟后还有磨合问题,正处危急时刻的“大鲨鱼”最终放弃这笔签约未必是坏事。更重要的是,球队外援弗雷戴特已返回诸暨赛区,距离复出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