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3-18 第26,80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6版:文化

挖掘打造树立上海政协工作品牌

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相关方案 董云虎主持

       本报讯 (记者周渊)市政协昨天召开十三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2021年上海政协工作品牌建设方案等议题。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下转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
      
       今年是市政协“品牌建设年”。为不断激发政协工作提升品质和创新创造的生机活力,推动上海政协工作走在前列,市政协将按照“突出重点、注重质量、一域数品、打响品牌”的原则,挖掘、打造、树立具有鲜明地方政协工作标识度、在实践中富有成效、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上海政协工作品牌,内容涵盖全市政协工作长期以来创造和积累的成功实践和做法,以及市、区两级政协探索建立的履职新平台新载体。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部分专委会(指导组)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今年,社法委将着力提升委员参与立法协商质效,为优化上海法治环境聚智汇力。民宗委将聚焦民宗领域重点难点深入调研,为助推上海民宗工作新发展出谋划策。文史资料委将重点打造“初心论坛”特色品牌,发掘梳理上海红色资源及抗疫资料。港澳台侨委将组织引导委员围绕维护港澳政治稳定大局、助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推动沪港澳协同融合发展。对外友好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往和对外关系研究,创新推动文化传播与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政协故事。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将促进市、区政协有机协同、有效贯通、有力联动,助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2021年度学习计划,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体方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委员联合视察工作方案、“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全面加快区域协同治理创新”分课题调研方案等。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吴信宝、寿子琪、钱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