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3-06 第26,79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8版:要闻/公告

李强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深入实施国家战略任务 开好局起好步

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建设“五个新城”、发展“五型经济”、实施“民心工程”等重大任务上取得新突破,在各项事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
      
       本报讯 市委书记李强代表昨天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上海实际全力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各项国家战略任务,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强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党中央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突出了政策措施连续性与可持续性的有机统一,提出了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是一个务实效、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强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下转第八版(上接第一版)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这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党中央在风雨袭来时沉着应对、指挥若定,在复杂局面中掌握主动,在继往开来中谋篇布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为我国发展育先机、开新局赢得战略主动。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实现了“五个中心”建设的重大阶段性目标, “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
      
       李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建设“五个新城”、发展“五型经济”、实施“民心工程”等重大任务上取得新突破,在各项事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