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1-14 第26,74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普陀 “开心麻花”花落真如中海剧场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明确将上海总部注册在普陀区的国内知名喜剧团队“开心麻花”,最近首次正式在真如城市副中心亮相。而作为开心麻花驻场演出剧场的中海剧场,也将于今年初开工,明年末竣工开业。
      
       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推出的上海版《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莎士比亚别生气》等多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喜剧舞台剧,连续创造千人剧场场场爆满的效果,也让越来越多普通市民成为观赏舞台剧的常客。
      
       此次开心麻花落户的真如城市副中心,地处内环、中环之间,是上海中心城区的西北门户,规划总面积6.2平方公里。真如,历史上曾是人口稠密、商业繁华的古镇,因镇上有许多家戏院,被称作“梨园浜”。此次“梨园浜”传统文脉与“开心麻花”现代舞台剧的成功牵手,产生的火花值得期待。
      
       作为开心麻花驻场演出剧场的中海剧场,未来将成为真如城市副中心的一项重要公共文化设施,计划于今年初开工,明年末竣工开业。建成后中海剧场将能满足国内90%以上的剧目演出需求,是一座拥有1000座规模的通用型多功能剧场。
      
       近年来,普陀区文化旅游局全面对标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积极贯彻落实“上海文创50条”,主动融入“全球影视制创中心”“全球电竞之都”建设目标,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去年1月至11月,普陀区文化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16.6%,企业数超过3300家,同比增长10.2%,实现了税收贡献和企业数“双正增长”。中海剧场的建设和开心麻花的入驻,将极大补强区域优质演艺空间和演出内容的供给,有力提升“苏河水岸”文旅品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积极助力普陀文化服务业在“十四五”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