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1-13 第26,74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深化沪穗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于绍良与广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于绍良1月11日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率领的广州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 ◆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
      
       于绍良说,广州既是千年古城,更是活力之城。广州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发展、惠民生,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海与广州有很多相似之处,都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的重任。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张硕辅说,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更加主动务实精准有效学习上海经验做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希望两市加强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的互学互鉴,深化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领域合作,携手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领导陈寅、彭沉雷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