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1-01-08 第26,738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冷!气温“大跳水”,0℃以下气温将持续60小时 暖!且看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守护申城安全有序

       本报讯 (记者单颖文)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全市气温普遍在-2℃至-5℃,0℃以下气温将持续60小时。市城运中心、市应急局提前发布自然灾害应对和值班工作提示,加强应急值守和综合统筹协调,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各区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各项防寒措施,全市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从前天晚间开始,公安交警部门增加30%一线执勤警力加强交通疏导,针对前期排摸的近200处钢结构桥梁、高架立交匝道、低洼道路等易结冰点,派员驻点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管理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和道路巡视,全市道路养护行业应急人员现场值守,对易积雪结冰路段、设施,尤其是高速公路、越江桥隧、大型立交等重要设施重点排查。住建房管部门加强检查巡查,做好高空坠物提示和防范工作;各区房管维修应急中心组建115支队伍、2000余名应急维修人员,提前做好防冻保暖和应急设备材料储备。水务部门加强对管损事件的预警研判和对原水、水厂等的安全检查,防范系统性风险;继续对水箱、水表、立管等居民用水设施进行防冻保暖维护,预防冰冻损坏。绿化市容部门全面加强公园绿地和道路环境保障,针对已结冰路面,采取铺设草包、使用融雪剂等措施,保障道路环境整洁安全。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危化等重点行业的安全检查,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的协调保障。截至目前,本市各主要道路、高架、高速公路及轮渡通行情况正常、机场“两场”起降正常。
      
       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继续下降,并伴有6-7级偏北大风,预计本市今天早晨的最低温度可达-7℃,郊区-9℃至-7℃,有严重冰冻。今天天气晴冷,最高气温-1℃。
      
       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寒保暖:注意添衣防寒,特别是手和脸部的保暖;关好门窗,牢固放置室外搭建物;出行注意路况,当心路滑跌倒;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病人、呼吸系统病人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暖,减少外出;使用煤炉取暖的家庭应提防煤气中毒;大风天气,外出注意高空坠物;关注天气预报,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寒潮警报及相关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