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10-17 第26,65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民航最大规模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举行

涉及19个环节12个科目,五架飞机百余台车辆八百余人参与

演练中,机场和上海市救援力量开展航空器灭火。 本报记者 张伊辰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祁骏)昨天上午,“敬畏202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浦东机场6号机坪举行。
      
       本次演练是中国民航史上规模最大的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涉及19个环节12个科目,是全要素实战演练。演练内容为:模拟一架飞往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班进入上海管制区后,机场接到匿名电话,声称在飞机上安装有炸弹。机组获悉后,在空中实施排查,在行李架上找到一件无人认领行李。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集结待命,同时向市应急联动中心申请支援。由于天气原因,航空器在降落浦东机场时偏出跑道,造成多名人员受伤,导致后货舱内安装锂电池设备起火、前货舱酒精泄漏。机组随后执行货舱火警处置和紧急撤离程序。机场和上海市救援力量立即开展航空器灭火、受伤人员救治与转运等救援行动。
      
       根据当前入境疫情防控全闭环管理要求,模拟演练了对未受伤人员的现场处置、闭环转运安置与疫情防控的保障流程,包括核酸检测、二次测温、流调、办理入关手续、信息登记、隔离转运等入境旅客防疫隔离的相关科目。演练充分体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机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本次综合演练共14家单位、800余人参与,动用A330客机和搬移飞机各1架、直升机3架、消防和医疗急救等各型车辆100余台。此外,演练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展示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应急救援及保障类设施设备52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