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10-12 第26,65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运动

中超第二阶段本周开赛,淘汰制增加比赛偶然性

“上海德比”成首轮焦点大战

       ■本报记者 陈海翔
      
       中国足协近日公布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日程,从10月16日至11月12日,16支球队将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通过三轮两回合的淘汰赛决定本赛季的联赛最终排名。首轮较量中,上海上港队(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一)和上海申花队(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四)的“上海德比”无疑成为了最引人关注的对决,而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这两场比赛将全部安排在19时35分的黄金时段开赛,具体比赛日期为10月18日和10月23日。
      
       从纸面实力来看,上海上港无疑占据一定优势,但淘汰赛赛制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此外,如今的申花队对于上港而言也几乎是完全陌生的。冯潇霆和姆比亚的加盟,让申花原本薄弱的防线获得提升;毕津浩在首阶段尾声回归锋线,并交出了四战入四球的完美成绩单,第二阶段申花队肯定会继续尝试毕津浩与莫雷诺的双高攻击组合;而对于上港来说最神秘的当属申花刚刚签下的厄瓜多尔双星,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将给申花攻击套路带来怎样的变化,或许是上港主帅佩雷拉目前最想知道的事情。
      
       根据计划,上港队一行将于明天从上海出发前往苏州赛区,入驻的酒店房间与首阶段时完全相同。与驾轻就熟的上港相比,从大连赛区转战苏州的申花或许需要更多时间适应,但球队主帅崔康熙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原本,申花计划今日进驻苏州赛区,但教练组在充分评估情况后将出发时间推迟了一天。“申花之前对阵上港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即将开始的德比对我们而言是很好的机会,我们也该证明一下自己了,希望通过比赛展现出申花的进步与成长。”从10月3日在康桥基地重新集结后,申花的训练全部围绕着即将进行的德比战展开,对于主帅崔康熙而言,上港队并不陌生,毕竟他曾多次率领全北现代在亚冠联赛中与上港交手。没有后顾之忧的申花完全有理由在即将开始的争冠组首轮较量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