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29 第26,63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2版:运动

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落幕

景观体育展示普陀形象

       本报讯(记者谢笑添)历经十七年精心培育,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已成为沪上备受好评的品牌赛事,前往苏州河边看龙舟成了不少市民每年的保留活动。出于防疫安全的考量,赛事今年将场地从苏州河的开放水域,移至长风公园内封闭的银锄湖水域,却丝毫无碍赛事的观赏性。
      
       作为上海市区唯一在城市河道上进行的龙舟赛,上周日落幕的第十七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共吸引28支队伍参与。赛事设公开组和混合组两大组别,规模较往年有所压缩。除已是参赛常客的“爱康生命之舟”乳腺癌康复者龙舟队外,今年又有两支特别的队伍加入——由普陀区一线医护工作者、水上项目退役运动员和聋哑选手组成的疫路先锋龙舟队,以及由多位曾奔赴武汉疫情一线的资深记者组成的媒体抗疫明星队。在疫路先锋龙舟队队长胡磊看来,抗疫的精神与龙舟运动的精神有着极其相似的内核,“抗疫不是凭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龙舟也是。我们需要凭借团结、上进的信念,齐心协力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多年的沉淀与积累,苏州河城市龙舟邀请赛对于普陀区而言已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展示其形象的一扇窗。如果说两支抗疫队伍的参与展示的是精神风貌,那么澎湃新闻、东体App等新媒体平台对于赛事的直播,则是对长风公园美景的绝佳展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前来观赛的市民更近距离感受龙舟运动魅力,长风公园内的专业水上运动基地长风槊果水上运动中心也向公众开放。作为龙舟赛的忠实粉丝,市民李先生感慨道:“看到长风公园里的龙舟赛开发了全新的参与模式,还有水上项目可以参与,感觉市民和龙舟运动的距离被拉得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