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27 第26,63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公告

大世界“闹传统”系列活动暨第三届长三角非遗节开幕

在上海百年地标沉浸式感受非遗魅力

       本报讯(记者 何易 周辰)昨天,大世界“闹传统”系列活动暨第三届长三角非遗节开幕,市民游客可以在上海百年地标邂逅来自长三角和全国各地的非遗文化,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非遗潮流盛会。长三角非遗守护联盟当天正式成立,并推出长三角非遗交易平台。
      
       据介绍,作为2020年上海旅游节重要主题活动,此次非遗节以长三角非遗内容为核心,辐射国内其他省市具有创新性的非遗项目,以“一月闹游园、一周闹戏台,一日闹盛典”为结构,利用大世界的空间特点,在各地非遗戏曲展演、非遗工艺展示的同时,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串联,并通过非遗内容深度挖掘、结合当代年轻人社交语言,增加了热点市集、沉浸空间等体验方式,与新媒体平台合作开展全网非遗直播活动。
      
       整个“闹传统”活动,包含游、赏、娱、传4个内容板块。在大世界一层的室内外空间以及各楼层公共空间,以长三角地区的6个非遗类别为核心,结合大世界常设的网红化非遗场景,打造上海首个全景和沉浸式非遗主题乐园。活动现场特设3个非遗体验馆,通过工艺介绍、创新展品展示、网红视觉呈现、趣味互动的创新形式展示精品非遗内容。10月1日至5日,每天将有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非遗展演。
      
       市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本市目前有市级非遗项目250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55项。长三角非遗节的举办,正是为了赋予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的活力和市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