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21 第26,62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要闻

沪上七大郊野公园共推生态游将延续至国庆黄金周

亲近大自然,尽享“和谐共生”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何易│周辰
      
       随着秋天的临近,上海正变得色彩斑斓。昨天上午,2020年上海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美好上海·花园生活”在闵行区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拉开帷幕。浦江郊野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嘉北郊野公园、廊下郊野公园、青西郊野公园、广富林郊野公园、松南郊野公园上海七大郊野公园联手发布,覆盖国庆黄金周郊野公园休闲生态旅游线路,让城市居民能够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享受“自然与人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掀起一波郊野生态游热潮。
      
       走进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的那一刻起,“奇迹”便不断发生在游客眼前。近1万平方米的鲜花在大地上营造出色彩斑斓的“爱的许愿树”花卉图腾。油画向日葵、渐变色向日葵、焦糖色向日葵、柠檬黄稀有向日葵、重瓣向日葵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浦江郊野公园综合部孟诚介绍,除了“花与侏罗纪”主题展以外,园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数道“花园大餐”,有上海美食小吃、婀娜多姿的旗袍风情秀、清新文艺的文创市集、轻松活泼的亲子音乐和趣萌可爱的亲子酷跑、花海中的麦浪·花园音乐会等等。
      
       长兴岛郊野公园此次打出“工业生态旅游”概念,联动江南造船厂和横沙岛,希望能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长兴岛郊野公园市场营销总监崔玉峰告诉记者,“多彩水稻节”期间,游客可以登上瞭望塔欣赏壮观的海岛艺术田园水稻画,并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近距离浸入式参与丰收节,体验丰收喜悦。国庆黄金周假期,游客可从公园内乘坐直通大巴,进入神秘的“中国第一军工造船企业”江南造船厂,参访现代化造船基地,感受世界最大、最先进“中华第一舰”的震撼,体会百年江南人的追梦历程。
      
       伴随着上海旅游节各项活动缤纷呈现,沪上文旅消费加快复苏。国庆、中秋假期将至,预计沪上郊野公园将迎来客流高峰。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上海多家郊野公园均已制定出相关防疫方案,并落实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