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16 第26,62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城事

2020年上海旅游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今开幕

90余场演艺让市民游客畅享“艺术金秋”

宝山区罗泾镇乡村风景美丽如画。 本报记者 赵立荣 通讯员 曹海林 摄
       ■本报记者 周渊
      
       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欣赏全国舞蹈艺术最高奖项“荷花奖”评演,在中山公园音乐广场草地舞台聆听“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在武夷路感受落叶生活艺术和手风琴和谐共生的美妙之境……今天起,2020年上海旅游节长宁区活动暨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以下简称“两节”)拉开序幕,以“走进魅力长宁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为市民游客送上为期两个月的“艺术金秋”盛典。
      
       据悉,长宁区“两节”分为开闭幕式、艺术节、旅游节3个板块,共50个重点项目90余场活动。其中,室内约35场、室外约30场、线上约30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长宁区坚持“可控、适度、安全”原则,适当调整聚集性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活动总量比往年缩减40%,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雷介绍,今年恰逢长宁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收官之年,全区正积极策划各类覆盖全域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比如,艺术节特别开辟“我们的小康生活”板块,推出“漫步长宁 聆听经典”第二届上海长宁国际草地钢琴音乐节、2020年上海世界音乐季——“小音符大世界”长宁亲子音乐节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化活动。
      
       代表中国舞蹈最高水准的“荷花”之美再度盛放。舞动长宁·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今天起展开,这是“荷花奖”连续六届与长宁区合作。观众可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美琪大戏院欣赏到《川藏·茶马古道》《红旗》等八场全国顶尖舞剧作品评演,其间将同步举办“问道——中国舞剧高峰论坛”以及“舞聚云端”直播和舞蹈大师进社区、艺术导赏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