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16 第26,624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1版:要闻

更好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董云虎讲话

       本报讯(记者 周渊)昨天,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作“疫情后的世界与中国:新趋势,新思考”专题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云虎主持并讲话。◆下转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
      
       会上,朱民理论联系实际、贯通国际国内,以全球视野、前瞻思维、独特视角和翔实数据,全面解读全球疫情态势及其对世界经济形势的深刻影响,深入分析在全球科技竞争和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趋势走向。
      
       董云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国际形势带来广泛深刻影响,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市政协要更好履行凝聚共识这一重要职能,坚持双向发力、同向给力,努力协以求同、聚同化异,引导社会各界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深刻把握面向未来的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准上海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中央对上海的工作要求,聚焦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深化研究论证、精准建言资政,助推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要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新趋势,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重点领域,紧扣改善科技创新生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教育培养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突出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惠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逸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