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9-15 第26,623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7版:教科卫/专题

“全国科普日”活动周六启动

       本报讯(记者沈湫莎)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科协获悉,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5日集中开展。今年,上海将首推“科普全日大放送(大联播)”,本周六上午9点半到晚上9点半,主办方将12小时不间断推送科普内容,打造全时科普新模式。
      
       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为期一周的2020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准聚焦社会科普需求,从市、区到街镇社区,从学校到学会,从科技场馆到企业,力求将一场场科普盛宴带到市民身边。截至目前,2020“全国科普日”活动平台共计有13251项活动,上海共申报1383项活动,占全国总数的10.6%。
      
       在本周六举行的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苏纪兰、沈文庆、陈晓亚、王建宇等院士专家与曹鹏、陈钢、童自荣、夏小曹等艺术家将会为大众带来一场以“心中的江南”为主题的科学与艺术对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