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6-26 第26,542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4版:城事

上海植物园将扩增近一半游赏面积,向国际一流迈进

“上海大花园”加速从蓝图变实景

右图:上海植物园北扩效果图。(上海植物园供图)
       北扩项目依靠“花丘、花谷、花溪、花岛、花桥”五种不同的地形、场景演绎方式,展示多个室内外主题场景花卉区
      
       本报讯 (记者史博臻)扩大近一半游赏面积,新引进3000余种植物,上海植物园正阔步迈向“上海大花园”的美好蓝图。市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项目加速从蓝图向实景推进。
      
       北扩项目总用地面积22.24万平方米,地处徐汇区张家塘港以北,东至龙吴路、南至张家塘港、西至潘家塘河、北至规划罗成路和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
      
       项目设计定位为“上海大花园”,依靠“花丘、花谷、花溪、花岛、花桥”五种不同的地形、场景演绎方式,展示多个室内外主题场景花卉区,具体有岩石园、温室群、梦幻花庭、地中海花庭、莫奈花园、苔藓园等景观布景。整体风格也比较新颖,以现代为主,融合东西方园林风貌。
      
       展望未来,植物园通过收集观赏价值较高的木本、多年生草本植物品种,对原有功能进行补充和提升,植物品种有望突破1万种,并致力于打造既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又有优美景观的海派综合展示型花园,向“国际一流植物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