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6-04 第26,520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评论/视点

购物节下半场:热度不减、亮点不断

       本报讯(记者徐晶卉)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将持续用力,结合首届上海夜生活节、首届上海潮生活节、“6·18”年中大促、端午节等重要节点,推动“五五购物节”热度不减、亮点不断。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介绍,上海不仅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还有许多本土潮牌新品尖货,因此,首届上海潮生活节聚焦“潮品首发”“潮秀酷炫”“潮玩首店”“潮夜醉人”4个板块,将有19个本土潮牌和30余家国潮商户共同参与,首发或上新近500件单品,发布“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体系”。
      
       “6·18”年中大促也是“五五购物节”下半场的重头戏,将掀起又一波让利优惠的高潮。据悉,京东将推出超过2亿件五折商品,并聚焦综合百货、3C电子等重点商品品类,派发亿元消费券;阿里巴巴将携旗下盒马鲜生打造晚餐买菜、深夜食堂、早餐、次日买菜4个场景,推出“6·18”盒马好货节,继续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超划算的购物体验;拼多多将开展贯穿整个6月的大促活动,并在6月6日晚间推出六六折汽车秒杀活动。
      
       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将结合首届“上海夜生活节”“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持续推出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其中,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主题,首届上海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13日亮相,并持续到6月25日,汇集近300家非遗线上店铺、上万种非遗主题产品,助力非遗网络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