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6-01 第26,517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2版:专版

如何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趣而特别的儿童节?“五五购物节”用深度体验来作答

儿童节遇上购物节,体验式消费成孩子和家长最爱

       ■本报记者 徐晶卉
      
       看舞台剧、坐旋转木马、玩机甲战士、尝麦当劳新品、晒热门IP互动照……5月29日至6月2日,一座限时5天的“潮玩乐园”亮相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这种体验式消费也越来越成为家长与孩子的共同选择。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小“神兽”在家憋了很久,如何度过一个有趣而特别的儿童节?“五五购物节”用深度体验来作答。
      
       大IP相陪 购物中心把“C位”留给小朋友
      
       儿童节来临,上海各大购物中心都把“C位”留给了小朋友。各种精彩活动、大IP云集申城,陪小朋友过节。
      
       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把步行街上多家拥有自主IP的品牌都请来了,包括火影忍者、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明星、惊魂秘境等。在“潮玩乐园”里,小朋友们可在IP衍生产品售卖区“打卡”,一不小心还会有IP中的“人物”来身边合影。露天的文化表演,也有一串IP作陪,小朋友可以观看经典的安徒生童话舞台剧,聆听充满童趣的儿童歌曲,也可以与小丑进行互动体验。
      
       以“童趣未泯、汇玩乐”为主题的徐家汇商圈活动,请来的大IP也不少,十大商场亲子品类联手,为亲子家庭带来欢乐和期待。记者获悉,5月25日至6月1日,美泰芭比火速组织旗下芭比娃娃、托马斯与朋友、费雪、风火轮、侏罗纪世纪等玩具品牌“赶来”,在汇金百货一楼中庭开展互动体验主题活动,现场精心设置多个游戏体验区,通过“芭比的魔镜”互动装置、“托马斯”小火车轨道竞赛活动,开展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环节。这里也设有售卖专区,展示火热上线的芭比“小灯管”,邀请亲子家庭共同探索梦想中的芭比世界。
      
       不仅如此,5月30日至6月1日,商圈内6家商场还为小朋友、大儿童准备了千余份免费到店礼,上大众点评领取免费到店礼卡券,初中生及以下年龄段凭学生证 (或其他有效证件),本人到店,即有机会领取价值100元的好礼。
      
       亲子娱乐 文化消费和深度体验成为主流
      
       一场音乐会、一次手工DIY、一次与书的美妙邂逅……是很多家长与小朋友心中的首选活动,文化消费与上海购物叠加,成了“五五购物节”的亮点。
      
       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兴业太古汇迎来“More&直播间”第三场,在亲子娱乐类促销专区中,商场将联动20余家品牌带来全方位生活体验展示。不仅如此,消费者还能报名参加“鸣音焕新”活动季的“绘聚”“夏威夷音乐家”“一日小老师”等适合全家参与的活动和趣味手工课程,体验亲子生活的乐趣。小朋友也可以选择分布在商场内的15架涂鸦钢琴,与家长互动,实地感受活动季带来的艺术魅力,在彼此陪伴中享受悠闲亲子时光。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也为孩子们准备了深度体验机会。记者获悉,公园打造了一场大型互动式情景讲堂《极地大讲堂—听·见南极》,可以让孩子“零距离”感受南极环境气候,一同探索神秘的极地世界。此外,海豚剧场内上演的明星剧目《海豚之恋》已全新升级,超广角全幅式投影结合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打造了沉浸式海洋观感,为孩子带来初夏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