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5-04 第26,489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3版:要闻/专题

汽车消费:政策与节庆带来双重利好

       ■本报记者 徐晶卉 王翔
      
       一场“五五购物节”,把汽车行业又推向了“红五月”。作为“五五购物节”的重头戏之一,5月1日至10日,上海展览中心变身汽车主题乐园,拉开“五与上汽有个约惠”汽车嘉年华的序幕。
      
       嘉年华第二天,斯柯达品牌日。中心广场的大舞台上,来自斯柯达故乡捷克的产品工程师奥利弗在这里做一场脱口秀。“这辆德系七座SUV,性能对标的是豪华品牌的同类型车款,但性价比肯定是最高的。”高温下,身穿正装脖戴围巾的奥利弗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今年是斯柯达品牌成立125周年,他用流利的中文向观众科普了百年车企斯柯达的发展历史,随后围绕着德系高端七座SUV-柯迪亚克进行现场解读和答疑。
      
       现场直播与网络直播的叠加效应,收效明显。当主播在介绍借鉴波西米亚水晶切割设计的细节时,现场一些观众动起了购车的念头。“性能靠谱、价格实惠、品牌保障,这些都是我能直接听到的信息。”“围观者”孙先生是一名公司白领,有购置新车的打算,“今天主要就是来多听听、多看看的,现场有产品工程师亲自解读答疑,让人非常动心”。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五五购物节”,上汽斯柯达已经制定了多波次的营销方案,4月22日,通过发布会“先声夺人”:下调旗下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79万至24.79万元,降幅最高达到15%,同时还推出限时零利率消费信贷金融、最高8000元二手车置换补贴等政策;在小长假的汽车嘉年华现场,斯柯达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GT等热销车型亮相,并通过互动直播、趣味讲车、爱车小课堂等创意玩法,加强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
      
       与此同时,斯柯达将推出五重大惠,包括至高1.5万元焕新礼包、5年超长分期、两成低首付以及保养礼包等。活动期间,斯柯达还会送出一份五折购车券“锦鲤”大奖并提供5辆五五折特价车,进一步刺激汽车销售。
      
       数据为证
      
       上汽4月销售同比增长0.5%
      
       4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47亿元;一季度末,上汽集团母公司报表持有货币资金667.47亿元。庞大的现金流无疑是车企稳定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上汽集团最新数据则显示,4月完成销售43.3万辆,同比增长0.5%。4月,上汽集团国内零售完成41.3万辆,同比增长1.3%,终端销售恢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