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4-10 第26,46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5版: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进行二审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蒋卓庆主持

       本报讯(记者王嘉旖 通讯员宗原)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要求,及时通过加强立法保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昨起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再次审议《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据介绍,条例草案一审后的修改,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积极对标最高标准,吸收采纳国际先进经验,充分体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自贸区和临港新片区改革创新举措等具有上海特色的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当前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着力增强立法的可规范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条例草案在立法目的、优化营商环境原则和要求、创新容错、全生命周期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政府守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修改。
      
       据悉,为加强市区两级人大工作联动,此次常委会全体会议试点开通视频直播,在十六个区设分会场,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收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出席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监察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