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选择 logo

2020-02-10 第26,405号

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文汇报社出版

newspaper
第8版:运动

眼窝底骨折接受手术

桃田贤斗奥运前景蒙尘

       ■本报记者 吴雨伦
      
       当地时间2月8日,日本羽毛球名将、现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因右侧眼窝底骨折接受紧急眼部手术。这不仅意味着桃田贤斗将无缘下月中旬开战的全英公开赛,长达三个月的康复期将为其东京奥运会之旅蒙上阴影。
      
       桃田贤斗团队发言人表示,本次眼窝底骨折“几乎肯定”是由于上月马来西亚车祸所致。1月13日,桃田贤斗前往吉隆坡机场途中发生车祸,司机当场死亡,他与另外受伤的三人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返日后,他又在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桃田贤斗面部多处淤青,右上颌窦轻微骨折及鼻骨骨折,其他地方并未发现异常。
      
       桃田贤斗于2月3日加入日本国家队训练营。根据日本羽协的声明,桃田贤斗在4日训练中感到不适,眼睛出现重影现象,这一被视作车祸后遗症的现象才受到重视。2月7日,桃田贤斗接受全面检查,被诊断为右侧眼窝底骨折。桃田贤斗于次日接受眼部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根据外科医生的建议,他完全康复需要约三个月时间。”日本羽协在声明中表示。
      
       目前,桃田贤斗高居东京奥运会男单积分榜首位,即便错过4月底前所有奥运积分赛,其奥运资格也不会受到影响。不过,作为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最有力争夺者,桃田贤斗在奥运年的命运多舛令人唏嘘。四年前,桃田贤斗因涉嫌非法赌博而被日本羽协禁赛,因此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
      
       2017年10月解禁复出后,桃田贤斗强势吹响复出号角。2019赛季,他以单赛季11冠超越李宗伟创造的10冠纪录,外界直呼世界羽坛男单赛场已进入桃田时代,而东京奥运会正是桃田贤斗证明其统治地位的最佳时机。如今随着桃田贤斗接受眼部手术,留给他备战奥运的时间仅为两个月,这位日本名将的奥运前景再生变数。